导航菜单
首页 > 《意林》 » 正文

如果没有一双牵住你的手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作者:〔英〕菲利普·拉金

来源: 《意林》杂志

  如果没有一双牵住你的手,

  If hands could free you, heart,

  我的心,你将飞去多远?

  Where would you fly?

  你是否会躲离尘世喧嚣

  Far, beyond every part

  在茫茫太空流连?

  Of earth this running sky

  你会掠过城市、跨山越海,

  Makes desolate? Would you cross那么哪里, 会是你的彼岸。

  City and hill and sea,

  如果没有一双手的牵绊?

  If hands could set you free?

  心说, 我宁愿有个羁绊。

  I would not lift the latch

  尽管我可以跑得很远

  For I could run

  飞越原野、峡谷

  Through fields, pit-valleys, catch去追逐美、会迷恋,

  All beauty under the sun

  最终却如迷途的孤雁,

  Still end in loss,

  如果找不到一双手

  I should find no bent arm, no bed拥我入眠。

  To rest my head.

所属《意林》期:《意林》2012年第10期

更多《意林》精品电子版文章请点击:https://www.zaixianyuedu.cn/yilin/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